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5月28日:WHO呼吁大流行期间保障母乳喂养

2020年05月28日 2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由于担心病毒传播,母乳保健卫生工作者被调用抗疫,母乳喂养一定程度受到影响;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基会鼓励妇女继续母乳喂养
当地时间2020年5月24日,美国旧金山街头,当地一街道的汽车通行权关闭,以保障市民有更多的空间保持“社交距离”。截至北京时间5月28日下午6时30分,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过571万例,死亡约35.6万例。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宿慧娴 综合)“随着COVID-19大流行疫情的恶化,卫生工作者被调用从事抗疫工作,卫生系统承受重压。”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官网5月27日消息,联合国儿基会营养事务负责人维克多·阿瓜约(Victor Aguayo)表示,“这个时候,母乳喂养虽能保护数以百万计儿童的生命,但新母亲如果没有卫生人员的支持,就难以进行母乳喂养。”

  在一些国家,用于支持母乳喂养的卫生保健服务受到了影响,包括咨询和熟练的哺乳支持服务。封锁隔离措施实行后,社区咨询服务及母亲互助的中断,给母乳代用品有了可乘之机,且会降低母乳喂养的信心。WHO在官网上披露了前述信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