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6月4日:伊朗疫情大幅反弹 政府拟重新收紧防控

2020年06月05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疫情还未完全平息时匆忙解封,为伊朗疫情再暴发埋下隐患
当地时间2020年5月30日,伊朗德黑兰,戴口罩的行人穿过街道。 6月4日,伊朗卫生部宣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574例,创下疫情出现以来新增病例数新高。伊朗政府表示正考虑重新收紧防控。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随着多国逐渐放松管控重启社会,韩国、德国等第二波疫情出现复燃,解封较早的伊朗近日新增病例也迅速反弹,甚至已超过3月底的高峰。6月4日,伊朗卫生部宣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574例,创下疫情出现以来新增病例数新高。伊朗政府表示正考虑重新收紧防控。

  伊朗总统鲁哈尼6月4日表示,若民众不遵守卫生规范,政府可能被迫重启一些隔离政策。他呼吁民众减少非必要出行,还呼吁媒体加大对民众宣传力度,鼓励他们遵守卫生规范和保持社交距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