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6月8日:英国要求所有入境人士自我隔离14天

2020年06月09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项自我隔离措施遭到旅游业和航空业人士的批评,他们认为该措施阻碍了与感染病例较少国家的来往
2020年6月6日,英格兰东南部城镇纽马克特。为防止第二波疫情扩散,6月8日,英国开始正式实施新的边界限制措施,要求所有入境英国的旅客将必须自我隔离14天。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为防止第二波疫情扩散,6月8日,英国开始正式实施新的边界限制措施,要求所有入境英国的旅客将必须自我隔离14天,仅有货车司机、“必要的”医疗工作者等部分人士以及来自爱尔兰等地的游客不受此限制。

  通过航空、火车、公路或海运进入英国的人士,必须提供旅行的详细信息,以及之后自我隔离的地址。英国当局将对他们进行抽查,违者将被处以1000英镑罚款或面临起诉。

  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称,采取这一措施是因为部分已感染的旅客可能没有症状,刚刚感染病毒的旅客可能无法通过核酸检测出来,所以采用新冠病毒测试和快速体温检测防范境外输入病例的作用有限。与欧洲其他国家从3月起纷纷关闭国境不同的是,英国此前并未对海外入境人士做出任何限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