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肉品厂群聚感染扩大 中国叫停涉事企业产品输华

2020年06月23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已到港或即将到港的涉事德国企业的产品,中国海关部门全部予以暂扣
6月22日,一家肉联厂员工在德国费尔进行隔离的区域。德国一家肉类加工企业内暴发的新冠集体感染持续扩大。这导致德国新冠病毒基本再生数(R值)在近几日内大幅攀升。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卿滢)德国一家肉类加工企业内暴发的新冠集体感染持续扩大。这导致德国新冠病毒基本再生数(R值)在近几日内大幅攀升。

  根据德国防疫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6月21日公布的数据,德国新冠病毒的基本再生数达到2.88。6月22日稍有回落,下降至2.76。而6月20日,这一数据为1.76。

  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曾数次表示,德国需要将R值维持在1以下,才能说该国彻底战胜了病毒。今年5月,德国新冠病毒的R值维持在1以下,一度曾跌至0.75,按照流行病学理论,基本再生数是衡量一种病毒传染能力的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