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7月1日:日本现感染小高峰 不排除再启紧急状态

2020年07月02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持续半月余的东京新宿歌舞伎町感染仍未阻断,东京现紧急状态解除以来最高日新增,新宿区感染病例占次轮感染七成,日本不排除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2020年6月30日,日本东京街头。7月1日,日本新增126例新冠病例,已连续四天新增过百。其中,主要病例集中在东京。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日本近日出现解禁以来最严重的疫情反弹。7月1日,日本新增126例新冠病例,已连续四天新增过百。其中,主要病例集中在东京。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统计,东京已连续六天日新增病例超过50人。7月1日,东京确诊67例新冠肺炎病例,是日本宣布全境解除紧急状态以来的最高日新增记录。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东京都等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政府有可能重新宣布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