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7月8日:新冠传播途径起波澜 美国单日新增创新高

2020年07月09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39名科学家联名促世卫修改指南,纳入新冠病毒借助空气传播的可能性,WHO方面之后也表示一直在讨论此种可能性;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世卫组织的观点曾多次与科学家团体有所不同;美东时间7月8日10时,美国感染者累计超299万例,比前一日新增6.04万例,创下历史纪录
当地时间2020年7月8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国际机场。截至美东时间7月8日10时,全球确诊病例已达1186.5万人,单日新增病例20.95万,累计死亡人数54.4万人。其中美国感染者累计超299万例,比前一日新增6.04万例,创下历史纪录。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新冠疫情暴发超过6个月,科学家对新冠病毒传播方式的认知仍在不断更新中。7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疫情技术部门负责人玛利亚·范·科科夫表示,新冠病毒在空气中传播的“证据正在出现”,世卫组织一直在讨论将空气传播和气溶胶传播作为新冠病毒传播的一种可能方式。

  7月6日,国际期刊《临床传染病》刊登了一封来自239位科学家联署的公开信,概述了新冠病毒可以空气传播的证据,希望世卫组织修改新冠防疫指南。他们认为一些带有新冠病毒的微粒能悬浮在室内空气中,被人体吸入并导致感染,因此呼吁各方深入研究和确认新冠病毒借助空气传播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