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7月13日:多国多地疫情复燃 全球感染者快速增加

2020年07月14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东多国对疫情严重区域再实行封锁;巴西、智利和哥伦比亚等拉美国家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巴西首都医院系统即将崩溃;美国南部佛州创单日新增纪录,多州住院率和阳性检出率上升;南非和印度近日均创单日新增最高纪录,南非重启宵禁
当地时间2020年7月10日,印度帕蒂亚拉,民众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报告显示,全球冠状病毒病例数创历史新高,在24小时内增加了23万余例。其中,美国、巴西和印度的新增病例依然“领跑”全球,新增数居高不下,医疗系统不堪重负。此外,澳洲和中东地区多国近来现疫情反弹,非洲疫情亦呈升级态势,南非再启宵禁。

  中东地区多国新冠疫情持续反弹,部分国家重新对疫情严重区域实行封锁。据新华社报道,伊拉克和黎巴嫩近期均创下单日最高新增病例数。10日起,以色列和阿尔及利亚升级防控措施:如阿尔及利亚在29个疫情较为严重的省恢复封禁措施,暂停省际交通,同时周末期间这些省份的公共和私人车辆停止上路;以色列封锁包括耶路撒冷在内5个城市的多个高风险社区,一直到17日上午8时才能解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