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TikTok网红致信特朗普:Facebook和Twitter无法取代TikTok

2020年08月05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网红联名致信特朗普,TikTok不同于已有社交媒体平台,带给人们欢乐与喜悦,呼吁“让资本主义而非国家解决问题”,维持一个多元、公平的信息环境
近日,20位来自TikTok的网红制作人联名致信特朗普,要求重新考虑封禁TikTok的计划。TikTok的美国用户发也起了“#救救TikTok”(“#savetiktok”)话题标签,相关短视频已有超过8亿的播放量。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TikTok里那些欢乐和喜悦的点点滴滴是Twitter上充满仇恨的虚拟世界比不上的”。近日,20位来自TikTok的网红制作人联名致信特朗普,要求重新考虑封禁TikTok的计划。TikTok的美国用户发也起了“#救救TikTok”(“#savetiktok”)话题标签,相关短视频已有超过8亿的播放量。

  联名信称,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社交媒体依照用户个人喜好做推送,因此,网络观点两极化越来越严重。而TikTok是唯一一个抵制该趋势的社交软件。“TikTok用了一种看似随机的方式来发现新内容,它优先选择陌生人,而不是联系人”, “印度小镇上的商店老板也有和一线明星一样的机会,通过才艺谋生。”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