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8月5日:疫情加剧教育不平等 俄将开展未成年人新冠疫苗实验

2020年08月06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教育中断”会对儿童营养、童婚现象和性别平等产生连锁效应;欧洲、澳洲多地新冠疫情出现明显反弹,专家称德国已处于程度较轻的第二波疫情暴发当中
当地时间2020年7月1日,泰国曼谷,学校恢复上课。《教育与2019冠状病毒病政策简报》显示,新冠疫情对教育系统造成了史上最大的破坏。截至7月中旬,全球共有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校关闭,影响了10亿学生,至少有4000万儿童错过了关键的学龄前一年的教育机会。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新冠疫情大流行带来的次生灾害不断显现,8月4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警告称,新冠疫情导致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教育中断”,世界正面临一场“世代性的灾难”(generational catastrophe)。联合国警告,学校长期停课将进一步加剧学习机会的不平等,国际社会必须采取“大胆措施”,积极应对这场危机。

  《教育与2019冠状病毒病政策简报》显示,新冠疫情对教育系统造成了史上最大的破坏。截至7月中旬,全球共有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校关闭,影响了10亿学生,至少有4000万儿童错过了关键的学龄前一年的教育机会。此外,学童的双亲──特别是母亲,被迫在家中承担沉重的照料负担。报告称,目前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教育中断”远没有结束,多达100个国家尚未宣布学校重新开放的日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