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8月11日:俄注册全球首款新冠疫苗 新西兰102天后再现本土病例

2020年08月12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卫生部门称,新冠疫苗的免疫力可持续长达2年,世卫组织准备对该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进行审查评估;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将实施为期三天的封锁;欧洲多国政府的防疫措施已趋向“常态化”,多地要求民众公共场合戴口罩
当地时间2020年8月7日,俄罗斯泽列诺格勒,Gamaleya研究所研发的 'Gam-COVID-Vac'新冠疫苗。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报道,俄罗斯卫生部长表示,第一个注册的新冠病毒疫苗被命名为“卫星-V”。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新冠疫情已造成全球逾2000万人感染,70多万人病故,如今人类与新冠病毒的对抗终于迎来了一线胜利的曙光。8月11日,全球第一款对抗新冠病毒的疫苗在俄罗斯注册,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这是全球抗击该流行病的一个里程碑。

  俄总统网站11日消息,普京当天在位于莫斯科州的总统官邸与多位俄政府官员举行视频会议时表示,这款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以腺病毒为载体研制而成,“疫苗已通过必要检验,它能充分有效发挥功能,稳定生成抗体”。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