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8月13日:全球数百人因新冠错误信息死亡 新西兰疑冷库货物输入病毒

2020年08月14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罗斯称已收到来自拉丁美洲、中东和亚洲的20个国家超过10亿剂“卫星-V”疫苗的初步购买申请;近日国内多次出现进口食品检出新冠病毒,新西兰100多天来重新出现的新冠本地病例或许也与冷库货物有关;印度已连续15天每日新增确诊超过5万宗
当地时间2020年8月13日,新西兰奥克兰,医护人员为民众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检测。8月11日,新西兰宣布出现4例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该国最大的城市奥克兰将实行为期三天的“封城”。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的同时,与病毒相关的错误信息的广泛传播也造成了严重后果。最新研究发现,今年1月至3月期间,全球至少有800人因为新冠相关的错误信息而死亡。

  据BBC报道,发表在《美国热带医学与卫生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称,约5800人因社交媒体上的虚假信息而入院接受治疗。其中,许多人的死因是喝下甲醇或含酒精的清洁剂,他们误以为饮用这类产品可以治疗新冠。

  在4月23日的白宫疫情通报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提议,“消毒剂能在一分钟之内杀死病毒,那么我们能不能把消毒剂注射到身体内呢,就像清洗一遍一样?” 美国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4月26日表示,在特朗普提出建议后,马里兰州已经收到了数百个居民咨询注射或食用消毒液对新冠肺炎的疗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