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8月16日:印度签约生产低价新冠疫苗 复课后美国多州学校现疫情

2020年08月17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发现73个新冠病毒毒株的新型变种;复课致美国5个州的多所学校报告了至少230例病例,超过2000名师生被隔离;约20个国家对俄疫苗表示兴趣,美方称其缺乏安全数据
当地时间2020年8月15日,印度孟买,民众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截至北京时间16日晚,印度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58.97万例,死亡近5万例。确诊病例数字位居全球第三,次于美国和巴西。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印度、美国和巴西三国新冠感染仍处于快速蔓延当中。其中,印度15日的单日新增病例仍高于6万例,美国和巴西均超4万例。15日,印度研究人员在东部奥里萨邦发现了73个新冠病毒毒株的新型变种。

  据央视新闻援引印度报业托拉斯15日报道,上述研究结果的团队来自新德里的基因组与整合生物学研究所(CSIR-IGIB)以及奥里萨邦首府布巴内什瓦尔的医学研究所和SUM医院。

  该研究团队的首席研究员达斯博士(Dr. Jayashankar Das)表示,研究团队对包括752个临床样本在内的1536个样本进行了测序,最终首次在印度报告了两个新的病毒谱系,研究团队发现了73个新冠病毒毒株的新变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