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8月21日:日本拟开放外国人入境 俄疫苗上市后方做三期临床

2020年08月22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三分之二的国家已经重新引入对聚会的限制,WHO认为欧洲疫情可控,无须全国性封锁;日本拟打算放宽外国人入境限制,韩国单日新增病例时隔5个月再次突破300例,全球首支上市疫苗“卫星-V”将在下周展开涵盖超过4万人的临床测试,据称相当于三期临床试验
据日本放送协会8月21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从9月开始,允许持有日本签证的外国人再次入境。入境时,需接受与日本人一样的措施,包括接受核酸检测,接受14天的隔离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随着欧洲各国逐渐放松限制措施,该地区感染病例数量8月开始大幅攀升。欧洲各国政府密切关注出国度假的人员陆续返回是否会导致疫情再次蔓延。但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积累了数月的抗疫经验后,欧洲应该可以重新控制疫情,无需重新采取全国性封锁的措施。

  欧洲新冠确诊病例约为390万例,占全球近2200万病例总数的17%。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与欧洲病例数最低的6月第一周相比,8月第一周新增了4万多病例,如今欧洲地区每天平均报告2.6万宗新增患者。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主任克鲁格8月2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是由于当局放宽公共卫生和社会限制措施,人们从而放松了警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