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8月24日:疫情威胁全球粮食安全 美国新增病例增势趋缓

2020年08月25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爆发前全球就已有近6.9亿人忍饥挨饿,疫情加剧粮食安全隐忧;印度确诊病例破300万大关,确诊人数最近16天内上升了50%;美国日新增缓解,紧急授权血浆疗法,世卫称该疗法结论未成定论;日将放宽留学生入境限制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3日,意大利罗马西北部的奇维塔韦基亚港,从撒丁岛返航的度假者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据22日发布的一份官方报告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意大利新增新冠感染病例1071例,自5月12日以来首次突破单日1000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姝伦 综合)新冠疫情大流行以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已经多次发文,警告全球粮食安全面临威胁。失业率飙升、收入损失和食品价格上涨,影响了一些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粮食供应,将对陷入衰退的国民经济产生长期影响。

  疫情加剧粮食安全隐忧,引发关切。FAO最新估计显示,今年年初,在疫情全球暴发前,全世界已有近6.9亿人忍饥挨饿,1.35亿人处于饥荒边缘,另有1.83亿人徘徊在陷入严重饥饿状态的边缘。粮食体系还面临着地区冲突、自然灾害、气候变化、病虫害等,危机四伏。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