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9月14日:中缅边境防疫升级 全球日增30.79万感染者创新高

2020年09月15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国家分别是印度、美国和巴西;世卫组织欧洲分部监测的55个国家9月11日报告了5.1万宗新病例,已超过4月份的最高峰;9月14日,中国多名新增的境外输入病例来自东南亚;菲律宾疫情最为严峻,该国累计确诊超过26.58万宗病例,为东南亚国家之首
当地时间2020年9月13日,印度孟买,医护人员在工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全球新冠疫情继续蔓延,单日新增病例再创新高。世界卫生组织9月13日报告,全球24小时内增加了30.79万病例,超越9月6日的最高单日新增病例数30.68万例。

  世卫组织网站显示,新增病例最多的国家分别是印度、美国和巴西,这也是累计确诊病例排名前三的国家。其中,印度在过去24小时内报告9.44万例确诊病例,美国和巴西分别通报4.55万例和4.37万例确诊病例。

  欧洲近期疫情亦不容乐观,法新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分部负责人克鲁格9月14日表示,最近几周欧洲新冠病例急剧增加,世卫组织欧洲分部监测的55个国家9月11日报告了5.1万宗新病例,已超过4月份的最高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