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9月17日:英国曝检测不足 全球1/7感染者为卫生工作者

2020年09月18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WHO称欧洲感染速度“令人震惊”;英国升级英格兰东北部防控,检测速度受诟病;西班牙学生因疫情反弹之下复课而罢课抗议;美公布新冠疫苗分配战略;韩国采购疫苗计划覆盖国内六成民众;WHO统计全球感染者中1/7为卫生工作者
当地时间2020年9月17日,英国伦敦,民众站在一个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新冠病毒监测和追踪站附近。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欧洲新一轮新冠疫情始终高温不退,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当地时间9月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告称,欧洲正在出现“非常严重的情况”,新冠病毒在整个欧洲大陆的传播速度“令人震惊”。过去24小时内,西班牙和法国分别新增确诊病例11193例和9784例。

  WHO欧洲区域主任汉斯· 克鲁格(Hans Kluge)表示,欧洲现在每周的病例数已经超过了3月份时首次达到高峰时报告的病例数,仅上周的病例数已经超过30万。过去两周,超过一半的欧洲国家报告新增病例增加了10%以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