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9月25日:特朗普强推新冠疫苗上市引争议 部分国家流感疫苗不足

2020年09月26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强推疫苗上市言行惹争议,美媒称美国药管局或将出台更为严格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标准;WHO称部分北半球国家流感疫苗存量恐难以应对不断增加的需求;巴西加入COVAX计划;以色列再升级“封城”措施
当地时间2020年8月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迪兰,69岁的退休人员托尼·波茨参加莫德纳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波茨是莫德纳在全美招募的3万名参与者之一。他们将分别接受两次注射,间隔大约一个月,并接受为期两年的监测。当地时间2020年8月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迪兰,69岁的退休人员托尼·波茨参加莫德纳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全球新冠疫苗“竞赛”下,特朗普一系列强推疫苗上市的言行惹争议。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蕙昭 综合)全球新冠疫苗“竞赛”下,特朗普一系列强推疫苗上市的言行惹争议,批评者认为这是为了11月3日总统大选投票做出的“政治行为”。而秋冬新一轮疫情风险逼近之际,流感疫苗的短缺同样引发关注,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五称,部分北半球国家流感疫苗存量恐难以应对不断增加的需求。

  自9月中旬起,受复学季和流感季双重夹击,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再次上升,防控形势愈加严峻。疫情风险下,特朗普多次表示,针对COVID-19的疫苗可能会在11月3日总统大选前准备好分发;而本周四,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向自己的支持者发表讲话时亦称,在得到监管机构批准后,美国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可以在24小时内分发。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