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致信对中芯停供 中芯称尚无官方通告

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2020年09月27日 08:34
美商务部致信美芯片公司,称向中芯国际或其子公司出口,有可能被作军用,将带来“不可接受的风险”
英美两国媒体称,美国商务部9月25日致信美国芯片公司,称向中芯国际或其子公司出口,有可能被作军用,将带来“不可接受的风险”。中芯国际对于上述消息尚无回应。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商务部或将要求美国芯片公司获得许可后,才可向中芯国际出口特定产品或技术。

  英美两国媒体称,美国商务部9月25日致信美国芯片公司,称向中芯国际或其子公司出口,有可能被作军用,将带来“不可接受的风险”。

  美国商务部称,其下属负责出口管制的产业安全局(BIS)“正持续监测和评估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任何潜在威胁”。美商务部称其无法就具体问题发表评论,但“BIS及其跨部门伙伴,将在必要时候采取适当行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