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0月3日:特朗普“密接”数人感染 英国疫苗有望年底上市

2020年10月04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数十名特朗普身边的白宫官员或者亲密接触者,也先后自行宣布或者被美媒曝出新冠检测阳性;印度新冠累计死亡病例于3日突破10万例,成为全球新冠累计死亡病例数第三多的国家,但印度计划逆势而为重启经济;俄罗斯新增985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日增近万名,俄罗斯、圣彼得堡等核心城市成重灾区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3日,美国白宫医生肖恩·康利当日说,正在接受新冠治疗的总统特朗普目前症状有所缓解。康利在特朗普就医的马里兰州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发言,白宫办公厅主任 马克·梅多斯出席。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距离美国大选仅33天时,74岁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诊感染新冠的消息引发轰动,据最新消息,特朗普已被送往医院,并出现“微弱症状”,特朗普身边的白宫官员或者亲密接触者亦检测呈新冠阳性。在疫情震荡美国政局之时,全球形势同样不容乐观:印度新冠累计死亡已破10万例,巴西失业人数超过1300万人,东南亚日增病例仍在攀升。

  据Worldometer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4日1时,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958670例,死亡病例1035002例。包括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23个国家3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千例。美国、印度、巴西分列新冠累计确诊病例总数前三,分别达756.79万人、650.99万人、488.22万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