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会报告指四大科技公司垄断 建议平台拆分

2020年10月08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份长达449页的报告,调查了美国四大科技巨头亚马逊、苹果、Facebook以及谷歌是否存在反竞争行为。调查显示,占统治地位的平台滥用了其平台的第三方数据,有效地从客户那里收集信息,作为竞争武器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9日,美国华盛顿,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RJC)下属的反垄断小组组织召开听证会,苹果,脸书,亚马逊和谷歌的首席执行官同时参加线上听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经过16个月的调查后,美国国会众议院反垄断委员会发布报告称,美国科技巨头利用其市场垄断地位,打压竞争者,压制创新,认为国会应该考虑强迫这些科技巨头将其占支配地位的平台拆分,并改变反垄断法以加强执法力度。

  这份长达449页的报告,调查了美国四大科技巨头亚马逊苹果Facebook以及谷歌是否存在反竞争行为。预计短期内,尚不会有据此报告展开的立法行动,但将增大对未来相关立法的可能性。(详见财新周刊封面报道《审查科技巨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