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0月16日:美国病例超800万《自然》谴责特朗普践踏科学

2020年10月17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的新冠疫情迈向第三波高峰,开始在美国人烟稀少的地区蔓延;美国CDC综合多个模型预计,到11月7日美国将有22.9万至24万人死于新冠肺炎;《自然》发表社论,以前所未有的强烈语气谴责特朗普任美国总统四年来对科学及科学政策的践踏行为;辉瑞表示,与BioNTech合力研发的新冠疫苗若获得积极的疗效和安全性数据,将在11月底前为其新冠疫苗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5日,美国首都华盛顿,民众在国家广场戴口罩骑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当欧洲多国日增确诊病例数创纪录时,美国的新冠疫情也在迈向第三波高峰。当地时间10月16日,美国新冠确诊病例人数已经超过800万,15日的单日确诊人数超过6.4万人,创下7月底以来美国单日确诊人数的新纪录。

  《纽约时报》报道称,如今是令人担忧的新阶段,因为疫情开始在美国人烟稀少的地区蔓延,这些地区日常的医疗资源并不丰富。在阿拉斯加州、科罗拉多州和爱达荷州明尼苏达州等州均通报,截至10月14日的过去七天新增病例数,已经远高于疫情暴发以来的一周新增病例纪录。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专家奥斯特霍尔姆表示,中西部的情况预示着全国其他地方接下来将会面对的情况。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