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0月18日:全球单日新增病例连创新高 法国巴黎等地再宵禁

2020年10月19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两天创新高;法国17日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2万例,大巴黎地区以及里昂、图卢兹等8个大城市开始实施为期4周的宵禁;法国最近一周新增住院患者7198人,其中重症患者1269人;奥地利外交部长和比利时外交大臣均感染新冠,两人确诊前均出席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会议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6日,法国巴黎准备实施宵禁,警察在大街上巡逻。法国巴黎等地16日准备实施宵禁。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当天称,宵禁将耗资10亿欧元。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3919.6万例,累计死亡110万例,其中18日的新增病例高达39.2万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大增幅,这已是日增病例陆续两天达到新高,10月16日增加了38.8万例确诊病例。

  世卫组织表示,欧洲疫情近期再次暴发,是全球日增确诊病例数屡创新高的重要原因。世卫组织数据显示,欧洲地区17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4万例,是世卫组织划分的6大地区中数量最多的,其次是美洲地区——当日报告新增13.6万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