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0月21日:美国年轻群体超额死亡率暴增 英国明春或无法大规模使用疫苗

2020年10月22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疫情持续反扑,单日增速超印度,美疾控发布报告称今年美死亡人数已超过往年平均水平30万;美中西部和西部的第三波疫情最为严重;WHO呼吁欧美学习东亚防疫经验;英国称明年春季前该国“不太可能”有疫苗供本地社区大范围使用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9日,美国纽约民众参加守夜活动,悼念新冠死者。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近两日,美国疫情在不断反扑下,单日增速已经超过印度。10月20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1560例,高于印度的54044例。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20日发布报告称,美国今年已出现“超额死亡”,因疫情带来的死亡人数比往年多出30万人。

  报告以2015-2019年的平均数据作为比较的基础。根据其统计的数据,今年多出的30万死亡人数中,三分之二人死于新冠,其余人死于其他原因。目前,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的数据,美国累计死亡超22万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