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0月29日:法国重症床位告急 俄罗斯申请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2020年10月30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重启全境“封锁”,并增加重症病床数量,德国同日宣布进入为期一个月的防控封锁模式;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正在考虑为期15天的全面封闭措施;俄罗斯正在向WHO申请“卫星V”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南非总统因接触新冠检测阳性患者而开始自我隔离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24日,法国巴黎,当地医院救护车将患者送往医院。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在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中,法国重启全境封锁。当地时间10月28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电视讲话中宣布,法国从30日起再度全国“封城”。餐馆、酒吧等非生活必需的营业场所将关闭,民众的非必要出行将被禁止,大学将关闭并进行网络授课,政府鼓励企业远程办公。

  马克龙表示,与第一轮疫情相比,第二轮疫情更加艰难,死亡率更高。在第二轮疫情中,新冠病毒传播速度惊人,甚至超出之前最悲观的预测。与第一轮疫情主要爆发在人口集中的大城市不同,目前法国全国所有地区都已经接近疫情警报门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