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1月11日:美拟12月启动新冠疫苗接种 欧洲多国医疗体系负重

2020年11月12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连续多天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入院人数也在11月10日达到了6.2万人的新高;北达科他州宣布,新冠阳性但无感染症状的医院工作人员仍然可以在某些情况下继续工作;比利时、荷兰等欧洲国家医疗体系亦已接近满载,巴黎地区92%的重症监护设施已被占用;美国政府计划12月启动疫苗接种计划,最脆弱的人群将首先接种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1日,比利时列日,随着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继续攀升,比利时军队宣布在全国各地部署1500名士兵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工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北半球进入秋冬季节以来,以欧洲、美国为代表,新冠疫情在全球多地再度拔高。近期,美国连续多天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且不断刷新最高纪录。新冠入院人数也在11月10日达到了6.2万人的新高,美国各地的医疗体系高度承压。

  当地时间11月10日,美国得克萨斯州成为全美首个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万的州。得克萨斯州是美国人口第二多的州,目前其新冠病例数排在全美首位。加州紧随其后,确诊病例超98万例,佛罗里达州病例逾85万例。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其他州的确诊病例不超过60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