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前英相卡梅伦:英国或可成欧盟的快乐邻居 而非不快乐的房客

文|财新 王自励
2020年11月15日 07:21
卡梅伦称,他虽不后悔就英国脱欧发起公投,但也不时反思,“或许当时我们可以改善这个(脱欧的)解决方案,选择更好的公投时机,或者使我们的论证更有说服力”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我不后悔发起(脱欧)公投。英国作为全球第五大、第六大经济体,哪怕我们不再是欧盟的一员,我们也完全有可能与欧盟建立一种友好关系,伙伴关系,合作关系,以及好的邻里关系。”在11月14日举行的第十一届财新峰会上,在2016年发动英国脱欧公投,却意外导致“脱欧派”民意胜出、脱欧公投过关而辞职下台的英国前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对自己当年的这一决定如此回顾。

  卡梅伦在与财新周刊副主编黄山的视频对话中指出,在当时的情况下,英国就脱欧问题举行一场公投是“不可避免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