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1月14日:多国明确疫苗接种计划 韩国疫情升温

2020年11月15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方称该国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效率超90%,近几个月内将大规模接种;意大利明年1月底开始为首批170万民众接种疫苗;澳研发疫苗公开1期临床试验表现良好,或于年底进入3期临床试验;美国最早在11月下旬开始提供疫苗,明年4月或普及全美;时隔73天,韩国单日新增病例再次超过200例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2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市民佩戴口罩前往当地医院接受新冠核酸检测。截至当日中午,加拿大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8万例,累计死亡10745例。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姝伦 综合)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之下,各国均加紧推动疫苗研发和应用。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1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俄相关药厂已开始生产新冠疫苗,其产量将不断提高,预计最近几个月内将大规模接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莫斯科州州长沃罗比约夫表示,该州下周将获得1000剂新冠疫苗,该地区将开设64个卫生站点、80个接种点专门为民众接种疫苗。

  近日,俄罗斯卫生部部长穆拉什科在接受俄罗斯第一电视频道采访时提到,俄罗斯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效率超90%,“但不是每个人都产生同一水平的免疫反应。这不仅仅取决于疫苗本身,也取决于接种者的免疫系统对疫苗产生的反应”。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