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1月15日:希腊水貂检出新冠病毒 特朗普疫苗分配计划引质疑

2020年11月16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奥地利17日起全国升级“封锁”,所有非关键服务商店都将关闭,人们必须全日待在家中,除非特殊情况如购物或运动才能外出;希腊全国托儿所、幼儿园、小学将从11月16日起关闭两周;法国新冠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人数自10月底以来首次呈现双下降趋势;韩国的办公楼、桑拿房、咖啡馆、亲朋聚会等日常生活空间持续出现集体感染病例
资料图:水貂。日前在丹麦水貂养殖场发现可传染给人类的变异新冠病毒后,希腊农业部11月13日亦对外公布,在北部两个养殖场的水貂中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希腊检验出的毒株与在丹麦发现的不同,该毒株亦未有变异。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全球新冠疫情仍在不断发酵,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5.7万例,再次刷新前一天创下的日增确诊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病例达到5316.5万例;死亡病例增加9797例,达到130万例。

  奥地利政府11月14日宣布,奥地利将从11月17日起实施全国封锁,直到12月6日。奥地利总理库尔茨称,自11月3日再度实施“封锁”措施以来,奥地利疫情仍未缓解,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上升,重症医疗资源面临巨大压力。奥地利11月13日的新增确诊病例达到创纪录的9586例,比其第一波疫情高峰高9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