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1月17日:世卫谨慎看待疫苗捷报 俄罗斯日增病例创新高

2020年11月18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Moderna公司研发的mRNA疫苗预防新冠病毒的初步的Ⅲ期试验数据显示有效性超过94%;英国已向Moderna订购了500万剂疫苗,预计首批疫苗将于2021年春季交付;WHO强调,仍需等待疫苗试验到达主要终点后再分析数据以了解疫苗的最终疗效和安全性;俄罗斯研发的第三种新冠疫苗预期将于12月中旬完成注册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6日,俄罗斯莫斯科郊外Kommunarka的医院外,医务人员在医院外工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近期,新冠疫苗研发频频传来好消息,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国Moderna公司公布,其研发的mRNA疫苗预防新冠病毒的初步的Ⅲ期试验数据显示有效性超过94%,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交紧急使用授权(EUA)申请。

  根据Moderna公司披露的消息,该公司得到了由美国国立卫生院(NIH)组织的数据安全监控委员会(DSMB)发布的III期临床试验通报。通报显示该疫苗已经通过预先设定的研究有效性评估阈值,并被证明对新冠病毒有94.5%的有效性。到目前为止,志愿者中总共有95例感染,其中90例出现在安慰剂接种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