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1月19日:日本规定打新冠疫苗为国民义务 特斯拉CEO马斯克确诊

2020年11月20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首次单日新增确诊超过2000人,日增病例再创新高;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突破25万人,成为全球新冠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美国多个州市已重新采取更严厉的抗疫措施;辉瑞公司和Moderna的新冠疫苗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获得美国紧急使用授权(EUA)和分发
资料图: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11月18日,瑞典电视台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在到访瑞典后被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进入11月以来,日本新冠病毒感染者激增。11月18日,日本新增2203人感染新冠病毒,单日新增新冠确诊人数再创新高。这也是日本首次单日新增确诊超过2000人。11月19日,东京将新冠疫情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级。

  路透社报道,东京都政府的新冠小组会议上作出此宣布。在11月18日的新增病例中,东京有493人,神奈川226人、埼玉126人、静冈87人,各地均创下新高,新冠疫情继续在日本全国范围内蔓延。这也是东京第二次将新冠疫情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级。此前,由于疫情恶化,东京都政府曾在7月15日将疫情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并持续至9月10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