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2月1日:美国2019年底或已出现新冠感染 韩国再上调防疫级别

2020年12月02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卫专家组将前赴中国武汉调查新冠病毒源头,专家组成员包括英国、美国及日本等国家的专家;美国CDC最新研究发现去年12月中旬美国西海岸已经出现了孤立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印度尼西亚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单日新增病例屡创新高,医疗系统不堪重负;自12月1日起,韩国首都圈将采取2级加强版防疫措施,其余地区升级为1.5级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日,韩国首尔,街道上人迹罕至,市民佩戴口罩出行,部分店铺已经停止营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新冠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已经将近一年,但病毒源头仍然充满了未知数。11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再次表示,会尽力调查新型冠状病毒起源,以避免未来再暴发散播全球的疫情,并呼吁各国不要将疫情问题政治化。

  谭德塞强调:“世卫的立场非常明确,我们需要知道新冠病毒的源头,因为这样的知识会帮助我们避免未来再出现类似的传染病。”世卫专家组将前赴中国武汉调查新冠病毒源头,专家组成员包括英国、美国及日本等国家的专家。今年7月,世卫曾经派遣了一个团队来到中国为国际调查做前期准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