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2月4日:欧洲多国明确疫苗接种计划 俄罗斯下周启动大规模接种

2020年12月05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罗马尼亚和葡萄牙发布疫苗接种战略,明年年初开始分阶段接种;欧洲进入春季后又一轮新冠死亡人数增速高峰;俄罗斯下周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印度总理莫迪称准备投入使用的疫苗将在几周后准备妥当,政府正在等待科学家们最终肯定;非洲目标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为60%的人口接种疫苗;斯洛文尼亚和格鲁吉亚计划启动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巴勒斯坦第9次延长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日,俄罗斯塞维罗摩斯克海军基地,医生在给军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辉瑞疫苗在英国获批后,欧盟地区对该疫苗的批准也指日可待,本月29日之前或将得到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许可。当地时间12月3日,法国、罗马尼亚和葡萄牙陆续发布了新冠疫苗接种战略,预计于明年年初开始分阶段接种。

  3日,法国总理卡斯泰在新冠疫苗接种战略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欧洲药品管理局表态后,法国负责监督和提供医疗保健产品和设施认证的卫生评估机构也将做出相关决定。法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开始仍需数周时间,届时将分3个阶段开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