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2月29日:欧盟各国设法扩大疫苗自愿接种范围 英国医疗系统承压

2020年12月30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班牙登记拒绝接种者的名单将会被分享给欧盟其他国家;德国疫苗接种发生意外,8人被接种5倍剂量;12月28日英国日增4.1万新冠病例,创下历史纪录;驻韩美军启动疫苗接种计划,由于首批疫苗数量有限,将确保美军医疗人员优先接种;泰国新一轮疫情已蔓延至全国45个府,曼谷关闭部分娱乐场所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7日,西班牙巴巴斯特罗,首批接种者在养老院内接种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欧盟多国已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由民众自愿接种。12月28日,西班牙卫生部长伊亚(Salvador Illa)在接受La Sexta电视台采访时亦重申接种疫苗并非强制行为,但是该国将会登记拒绝接种者的资料,并将名单分享给欧盟其他国家。

  伊亚强调,该名单并非对外公开的文件,个人资料仍受到保护。他补充称,对抗新冠病毒的方法是为我们所有人打疫苗,接种的人越多越好。

  据法新社报道,西班牙的民调数据显示,不愿接种新冠疫苗的西班牙民众所占比例从11个月的47%已下跌至12月的28%。社会学研究中心(CIS)调查发现,40.5%受访者表示愿意接种新冠疫苗,16.2%受访者则表示当疫苗 “可靠”才会接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