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月11日:BioNTech建新工厂加速疫苗供应 非洲多国医院超负荷

2021年01月12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开设7个大型疫苗接种中心以加速疫苗接种进度;德国疫苗接种医护人员和针剂均供应不足,BioNTech将在德国开设新疫苗生产基地;韩国将向全体国民实行新冠疫苗免费接种;民意调查显示八成日本人希望奥运会中止或继续延迟,国际奥委会称将全力以赴如期举办;非洲确诊破300万,多国医疗资源紧张;印尼批准紧急使用科兴疫苗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1日,英国斯蒂文尼奇,民众前往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随着疫情久未消减,英国正持续推进“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疫苗接种计划”。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随着疫情久未消减,英国正持续推进“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疫苗接种计划”。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英国开设了7个大型疫苗接种中心,本周晚些时候将有更多疫苗接种中心开放,以期在2月中旬为约1500万人注射疫苗。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介绍,目前英国每天接种辉瑞疫苗或阿斯利康疫苗的数量达到20万人,需要将数量提高到一周接种200万人,方能实现2月中旬之前为护理院的人、70岁以上的人、已有病症的临床弱势群体以及卫生和社会护理工作者接种疫苗的目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