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将中海油纳入“实体清单”

2021年01月15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海油是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商,核心作业区域的南海占贡献了集团总产量的约30%,在美有至少四个项目的权益
美东时间1月14日上午,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宣布,将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加入“实体清单”,对其进行出口管控。图为展会上的中国海油展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 记者 罗国平)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商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集团,CNOOC)再被美制裁。

  美东时间1月14日上午,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宣布,将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集团,CNOOC)加入“实体清单”,对其进行出口管控。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称,被纳入公司对美国国家安全、国际社会安全造成了威胁。而中海油集团“一再骚扰和威胁在中国南海的近海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和开采,为有利害关系的外国合作伙伴(包括越南)增加了政治风险。”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