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拟6月21日全面解封 美国新冠死亡者破50万人|大流行手记(2月23日)

2021年02月24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称即将到来的春夏将是“希望的季节”,英格兰公共卫生署(PHE)分析的数据显示当地新冠疫苗接种正在显著减少其发病率;纽约州长科莫宣布,纽约市电影院将于3月5日起重新开放,每个放映厅不超过50人的限制;美国新冠死亡人数2月22日突破50万人,已超过美国在两次世界大战与越战中的死亡人数总和;香港启动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截至上午9时,18间普通科门诊疫苗预约已全部满额
当地时间2021年2月22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新闻发布会上就新冠疫情发表讲话,正式公布英格兰解封路线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英国新冠疫情缓和,2月22日晚间,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四阶段逐步“解封”计划,并表示最快有望在今年6月21日之前完全解除防疫措施。

  第一阶段计划于3月8日启动,重新开放英格兰地区的学校,师生每周进行两次新冠检测以提高安全性,并放宽社交限制。第二阶段即4月12日开始,商店、理发店、健身房与户外餐厅能在英格兰地区重新开业。

  第三阶段预计从5月17日开始,室内餐饮可以重启,电影院和儿童娱乐场所也将在同一时间开放,国际旅行也可能在同日解禁。政府希望能在6月21日取消所有社交距离措施,并全面恢复全英格兰的经济活动包括夜间场所活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