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力挺阿斯利康疫苗 日本拟推疫苗假期丨大流行手记(3月15日)

2021年03月16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首相约翰逊称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是安全的,政府对使用该疫苗进行接种计划非常有信心;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表示,整个欧洲使用阿斯利康疫苗的近500万人中只有30起血栓报告;日本为了给国民营造安心接种新冠疫苗的环境,政府正在研究制定包括新冠疫苗休假在内的多项措施;香港特区政府宣布,疫苗优先接种群组覆盖范围扩大至30岁及以上人士;中国内地迎来第5款获批上市或紧急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也是首款获批的国产重组亚单位蛋白疫苗
继丹麦、挪威、冰岛、意大利等国宣布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以来,荷兰、爱尔兰、印尼等国亦决定停用这款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继丹麦、挪威、冰岛、意大利等国宣布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以来,荷兰、爱尔兰、印尼等国亦决定停用这款疫苗。英国首相约翰逊3月15日表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是安全的,政府对使用该疫苗进行接种计划非常有信心。约翰逊说:“英国药品监管机构是世界上最严格,经验最丰富的监管机构之一。他们认为没有理由终止疫苗接种计划。”

  BBC报道,牛津疫苗试验首席研究员波拉德(Andrew Pollard)称,有很多令人安心的证据表明,英国的血栓现象没有增加,且英国已有大量人群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