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九成新冠病毒为变异株 美总统拜登发表讲话时已不戴口罩|大流行手记(5月13日)

记者 黄蕙昭 综合
2021年05月14日 08:35
印度单日新增超过36万,英政府称印度报告的变异病毒可能干扰其解封计划。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称全国90%以上的新冠病毒已转换为传染性强的变异病毒,日本多城放弃接待奥运选手。美CDC对完全接种过新冠疫苗的民众放宽防疫限制,大部分情况下不必戴口罩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3日,日本大阪街头的行人。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截至13日20时,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80例,新增死亡病例100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各国新一波疫情不同程度受变种新冠病毒冲击:印度最先报告的B.1.617变种已扩散至44个国家和地区,日本全国90%以上的新冠病毒则已替代为传染性更强的N501Y变种,遏制变种病毒扩散是疫情防控关键。得益于疫苗接种扩大带来的疫情缓和与防疫信心增强,美CDC提出完全接种过疫苗的民众大部分情况下不必佩戴口罩。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5月13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6亿例,累计死亡约333.9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已达3284.6万例,累计死亡超58.4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2370.3万例,累计死亡约25.8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约1543.3万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