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存病例激增风险 防疫新措施遭抗议|大流行手记(11月20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1年11月21日 09:30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鲁格博士警告,除非采取紧急行动,否则到3月份可能还会有50万人死亡,由于新的限制措施宣布,奥地利、荷兰等国家暴发抗议活动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9日,奥地利维也纳,当地民众接种疫苗。图/IC PHOTO

  【财新网】世界卫生组织对新冠病毒在欧洲的传播感到"非常担心",因为欧洲大陆正在与新的感染浪潮作斗争。

  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鲁格博士在接受BBC采访时警告,除非采取紧急行动,否则到3月份可能还会有50万人死亡。其表示,增加口罩的佩戴可以立即发挥作用。这一警告是在几个国家报告了创纪录的高感染率并实行全面和部分封锁时发出的。

  报道称,克鲁格博士说,冬季、疫苗覆盖率不足以及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毒株在区域内占主导地位等因素是发生感染浪潮的背后原因。他呼吁提高疫苗接种率,实施基本的公共卫生措施和新的医疗手段,以帮助抗击疫情蔓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