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呼吁对医疗器械中的种族偏见采取行动 欧洲多国因防疫引发的骚乱持续|大流行手记(11月21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1年11月22日 13:56
英国呼吁就血氧计等医疗设备种族偏见问题采取国际行动;德国政界人士正在辩论是否强制公民接种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0日,荷兰布雷达,民众举行示威活动,抗议新冠疫情封锁措施。图/IC PHOTO

  【财新网】11月21日,英国呼吁就血氧计等医疗设备种族偏见问题采取国际行动,这些设备对肤色较浅的人更有效,而在新冠大流行期间,这种差异可能导致少数族裔患者丧生。

  “这在世界范围内都存在,与某些医疗器械中的种族偏见有关。”英国卫生部长萨吉德·贾维德 (Sajid Javid) 表示,测量血氧水平的血氧计是评估新冠患者的关键,但对于肤色较深的患者,其读数的准确度较低,他已委托对这个问题进行审查,

  据路透社,贾维德称,他意识到这个问题与一个现象有关——在英国,黑人和其他少数民族背景的人受到新冠的影响不成比例,重症监护病房的住院率和死亡率更高。当被问及人们是否因该缺陷而死于新冠时,贾维德说:“我认为可能是的,但没有全部事实。”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