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多国限制加码引社会抗议,新西兰启动“交通灯”防疫系统|大流行手记(11月22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1年11月23日 09:08
欧洲成世界新冠疫情“震中”,波兰、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希腊、荷兰、爱尔兰等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屡创新高,荷兰、比利时、法国、奥地利等多国社会抗议和骚乱不断。新西兰将按疫情形势将不同区域划分为红色、橙色和绿色三个防疫级别,探索差异化防控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2日,奥地利维也纳,封锁后的奥地利街头行人稀少。为应对新一轮疫情蔓延,奥地利22日起在全国范围“封城”,除上班、采购日常生活用品和运动外,不得外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欧洲成世界新冠疫情“震中”,波兰、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希腊、荷兰、爱尔兰等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屡创新高,医疗系统承受重压。因形势严峻,荷兰、比利时、法国、奥地利等多国政府新冠限制“加码”,新封锁措施引发的社会抗议和骚乱持续不断。

  若不采取紧急行动,到明年3月,欧洲可能还会有50万人死于新冠病毒——世卫组织欧洲主任汉斯·克鲁格(Hans Kluge)日前接受BBC采访时警告。因冬季到来,疫苗覆盖率不足、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异株蔓延,欧洲新冠疫情形势快速恶化。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