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非新变种病毒或能逃逸免疫 香港已有两宗确诊

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
2021年11月26日 15:43
其中一宗病例从南非返回香港;另一病例住同一隔离酒店
11月25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暂时未有更多相关确诊个案,将密切监察该病毒的最新发展。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新冠肺炎病毒再次出现新变异毒株,可能具有更强传染性以及免疫逃逸能力。该变异毒株B.1.1.529最先在南非发现,但香港已录得两宗感染该病毒的病例。

  11月25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暂时未有更多相关确诊个案,将密切监察该病毒的最新发展。

  香港发现的两宗感染该病毒株的病例,其中一人从南非返回香港。这名36岁的男子于11月11日抵港,当时在香港国际机场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于11月15日在检疫酒店隔离期间被确诊。仅仅3天后,同一间检疫酒店的62岁、从加拿大抵港的男子亦确诊感染,两人的酒店房间为斜对面。全基因组测序分析结果显示,两宗个案基因排序十分相似,均带有变异病毒株B.1.1.529,与在南非及博茨瓦纳发现的排序相似。这两名患者均已接种两剂复必泰新冠疫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