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密克戎已传至十余国 潜在传播力明显增强

实习记者 周信达 记者 赵今朝
2021年11月30日 18:03
截至11月30日,南非、博茨瓦纳、以色列、比利时、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奥地利、加拿大、捷克、荷兰、西班牙、德国和中国香港等地已监测到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流行或输入。专家称,南部非洲地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数激增,已部分取代德尔塔变异株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30日,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大量航班取消,候机厅内空空如也人迹罕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新冠新变异株奥密克戎登陆世界,世卫组织将其列入了密切关注变异株(VOC)。奥密克戎目前已在超过10个国家和地区被发现,除中国香港外,中国其他省市尚未发现该变异株的输入。

  在11月3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疫情防控整体形势: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仍在增长,日新增确诊病例接近上一轮疫情高峰水平,加上奥密克戎变异株在有些国家和地区扩散,中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