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报告首例奥密克戎死亡,加拿大感染上升|大流行手记(12月13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1年12月14日 09:55
英国报告了全球首例奥密克戎感染者死亡案例;加拿大新冠病例数可能在未来几天内迅速上升;挪威将进一步加强社会限制并加快疫苗接种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3日,英国伦敦,新冠疫情下的街头景象,民众在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前排队。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3日表示,英国目前至少有一例因感染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死亡的病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英国报告了全球首例奥密克戎(Omicron)感染者死亡案例: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当地时间12月13日称,英国至少有一人在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后死亡。

  英官方尚未提供该死亡病例的细节,仅称患者已证实感染了奥密克戎变异株,尚不清楚该患者是否已接种疫苗,或有其它潜在健康问题。业内专家推测,其它国家可能也出现了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死亡的案例,但尚未获公开证实。

  公布该死亡案例前,英官方曾称,英格兰不同地区有10人因奥密克戎变异株住院,他们的年龄从18岁到85岁不等,大多数人都接种了两剂疫苗。首例死亡病例带来警示:虽然相关研究和医疗数据普遍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感染者重症或死亡方面的风险不高,但随着新变异株快速传播、感染骤增,医疗系统压力和挑战将持续增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