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盖洛普调查显示对世界安全的担忧在增加

2008年01月23日 10:45 来源于 caijing
49%的调查对象表示下一代将生活在一个更不安全的世界。其中,西欧人最为悲观

  国际调查机构盖洛普为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做的一项调查发现,在过去的一年里,认为这个世界正变得越来越不安全的担忧有所增加。
  盖洛普的这一调查面向60多个国家,共有逾六万名受访者接受了调查。其中,49%的调查对象表示“下一代将生活在一个更不安全的世界”,这一比例比上一年增加了一个百分点;25%的受访者认为这个世界会更安全;另有21%的受访者认为不会有什么变化。
  “这一调查显示,如果我们想恢复对未来的信心,我们需要采取全球协同行动。”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在该调查的声明中表示。
  在60多个接受调查的国家中,来自西欧的受访者表现最为悲观。69%的人预计这个世界会更不安全。而在北美,这一比例是62%。另有36%的西欧受访者在回答经济繁荣问题时,认为下一代会比现在穷,只有33%的人选择相反的答案。
  该调查表示,消除贫困、鼓励经济增长和减少战争应该是领导人的首要政策目标。■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