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兴欺诈案交易员:最后本想做空兴业银行

2008年01月25日 15:51 来源于 caijing
31岁的凯维埃尔说,本打算最后做一笔做空兴业银行股票的交易,若成功灾难应可避免

  一手导致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49亿欧元巨额损失的巴黎交易员杰洛米·凯维埃尔(Jérôme Kerviel),目前仍坚称自己无辜,并表示如果能完成最后一笔做空法国兴业银行的交易,灾难是可以避免的。
  法国兴业银行1月24日披露,该行遭遇了银行业历史上最大的一宗欺诈案,作案者是一名年仅31岁的交易员。这一损失迫使该行紧急发起55亿欧元(合80亿美元)的融资行动。法国兴业银行是法国金融业的一个支柱,也是欧洲盈利最丰厚的银行之一。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