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兴银行又一位经纪人被传讯

2008年03月13日 16:41 来源于 caijing
法国警方一直试图从为“魔鬼交易员”凯维埃尔服务的经纪人中,找出可能的共谋者

法国警方一直试图从为“魔鬼交易员”凯维埃尔服务的经纪人中,找出可能的共谋者

  3月12日,法国警方在对法国兴业银行旗下的兴业证券进行搜查后,带走了一位名叫曼纽尔·扎布拉尼克(Manuel Zabraniecki)的经纪人。
  扎布拉尼克是兴业证券的现金股票经纪人,为法兴银行爆发丑闻的股票衍生品部门执行交易。
  1月24日,法兴银行宣布,因股票衍生品部门的“魔鬼交易员”凯维埃尔(Jerome Kerviel)违规操作,导致狂蚀49亿欧元。虽然法兴银行称凯维埃尔是单独作案,但法国警方一直试图从为凯维埃尔服务的经纪人中,找出可能的共谋者。
  扎布拉尼克现年29岁,2002年加入法兴银行。在著名的交友网站Facebook上,他出现在凯维埃尔的好友名单之中。
  扎布拉尼克将被带到巴黎警察局下负责处理经济案件的“经济拘留所(Brigade Financière)”拘留两天。
  扎布拉尼克不是第一个进入巴黎警方视线的共犯嫌疑人。2月7日,法国警方传讯了法兴旗下期货业务代理公司的经纪人巴科尔(Moussa Bakir)。48小时后,法官驳回了针对巴科尔的“共谋违反信任”的指控,巴科尔被释放。
  3月14日,“魔鬼交易员”凯维埃尔将面临庭审,他的辩护律师希望,他能在庭审后被释放。凯维埃尔现被拘押于巴黎郊外的桑代(sante)监狱。
  因交易员违规操作而损失49亿欧元的法兴,3月11日传出恢复偿付能力的好消息。法兴宣布其增发融资行动获得成功,新筹得55亿欧元。■
  ( 王欢)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