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行呼吁G20关注发展中国家

2009年03月31日 19:28 来源于 caijing
佐利克建议发达国家拿出其刺激方案的0.7%放入一个针对发展中国家的脆弱性基金

  3月31日,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在G20伦敦峰会前建议,发达国家拿出其刺激方案的0.7%放入一个针对发展中国家的脆弱性基金。

  他表示, G20应该重视发展中国家经济衰退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并采取一定行动,增强国际组织的作用。“承诺建立机制,支持和资助那些处境危险的群体的安全网,将会在很大程度上表明G20不赞成一个两级的世界。”

  “如果各国领导人对于建立新的全球责任或治理的问题是认真的,那就让他们从新的多边主义开始,给予世贸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监测国家政策的权力。国家政策制定走向阳光化,将会有助于提高国家政策的透明度、问责性和一致性。”佐利克称,那些认识到当前危机规模之大的人们正在呼吁建立新的全球治理体制,但是,当务之急是改革、赋权和更有效地利用现有机构,包括提高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