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伊朗拿美国女记者说事

2009年05月23日 13:42 来源于 caijing
伊朗逮捕、审判、释放美国女记者过程颇耐人寻味;一直寻找机会与美国进行对话的朝鲜,也有可能在仿效伊朗的做法

  朝鲜中央裁判所(法院)将根据有关机关的起诉,于6月4日审判被其扣押的两名美国女记者。今年4月21日,朝鲜曾宣布,朝方3月17日扣留了两名非法入境的美国女记者。朝鲜指责她们抱有“险恶用心”非法进入朝鲜。

  媒体披露,被朝鲜扣留的女记者是美籍华人凌志美和美籍韩国人李丽娜,两人均服务于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主办的网络电视台Current TV。她们接受调查的内容涉及非法入境和间谍行为。根据朝鲜法律,这两种罪名中的任何一种一旦成立,都可以被判20年以上有期徒刑。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