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里谢警告金融湍流突然出现

2009年06月23日 11:56 来源于 caijing
欧洲央行行长认为当前世界经济仍处于下行阶段,我们现在正处在深不可测的水中

  “虽然初步迹象表明经济下滑速度正在减缓,但是,我们仍需保持警惕。我们现在正处在深不可测的水中,仍然面临突然出现金融湍流的风险。”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22日在西班牙马德里的一次讲话中表示。

  此间观察人士认为,特里谢的论调从侧面反映出,政策制定者更倾向于在经济完全企稳前,将会维持当前1%的基准利率水平以及付诸实施的若干“非常规”货币政策手段,而不是匆忙地加息或者撤销已经付诸实施的措施。

  特里谢解释了“非常规”货币政策的初衷。他说,“非常规”货币政策的启用,一个重要考虑就是为了让家庭和企业能够顺利获得所需贷款,同时也迎合了在欧洲银行作为家庭和企业融资的最主要途径,这一当地金融结构特点。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